校地合作,精准扶贫,助推教育公平落实处 ——广西幼专扶持平果县设立特殊儿童送教上门服务工作站

作者:廖文杰 李春醒 时间:2019-04-26 点击数:


2019424日,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殊儿童送教上门服务工作站挂牌仪式在平果县太平镇吉林村小学举行。这是平果县首个设立的特殊儿童送教上门服务站。学校党委书记樊正强、太平镇主要领导、南宁市培智学校专家、学校相关部门人员、学校驻村第一书记及其驻村学校的送教服务教师等参加挂牌仪式。仪式由我校驻吉林村村第一书记刘启强同志主持。太平镇党委副书记程靖为本次仪式致辞。学校党委书记樊正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就做好服务站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广西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廖文杰介绍工作站开展工作的方案。吉林村小学陆校长对我校在重度适龄残疾儿童送教上门工作上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挂牌仪式结束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殊儿童送教上门服务工作站随即开展第一次送教上门工作,由广西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廖文杰和南宁市培智学校专家为6个村的送教上门服务教师做了专题培训,并前往吉林村、旺里村、临林村和茶密村重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的家中进行现场专业评估和康复指导,为村里的送教上门服务教师做了现场展示。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殊儿童送教上门服务工作站的建立是我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利用特殊教育资源平台优势开展社会服务,走稳助力贫困村扎实开展精准特殊教育帮扶的第一步。下一步,我校将以工作站为平台,联合校内外各方力量,为我校派驻第一书记的6个贫困村的重度适龄残疾少年儿童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送教上门服务,将贫困地区精准教育帮扶工作推向常态化,为贫困地区教育扶贫特别是特殊教育帮扶做出应有的贡献。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殊儿童送教上门服务工作站挂牌仪式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樊正强和吉林村小学校长陆龙山

共同为服务站挂牌

参加挂牌仪式的人员合影

广西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廖文杰做专题培训


儿童康复中心专家进行现场专业评估和康复指导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方式:0771-5843925 0771-5842135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