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上门用真情 听诊到家暖人心—— 培训中心党支部助力教育精准扶贫系列活动

作者:廖文杰、卢秀进 时间:2019-03-20 点击数:

2019312日,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廖文杰、支委卢秀进及幼儿教师培训中心副主任蒙志勇同志到平果县太平镇茶密村开展支部创党建品牌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对茶密村贫困家庭重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以下简称“重残少儿”)的“送教上门”服务现状进行实地调研,并开展“医教结合”送教模式的摸索与实践。我校驻茶密村第一书记杨礼家、临林村第一书记韦景武、承担当地送教任务的茶密村小学校长及我支部特邀的学校专任医生唐丽春等人员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319084501













       廖文杰书记、蒙志勇副主任在小学校长带领下前往残疾儿童家

  在杨礼家书记、茶密村小学杨校长的带领下,调研人员一行深入到茶密村2名“重残少儿”家中,通过询问孩子的病史、接受教育能力评估、了解学籍及与家长沟通等方式进行调研和提供“送教上门”服务。其中,唐丽春医生为两名“重残少儿”进行了听诊和残疾程度检查,廖文杰书记则与杨校长就送教课程难度与操作性进行了交流,给出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并表示后续会与学校各方力量共同为有困难的重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的送教上门工作提供更多的帮助与支持。


 调研同志深入茶密村重度残疾儿童少年家中了解送教上门情况

本次调研和“送教上门”活动是培训中心支部充分发挥社会服务功能,助力贫困村扎实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得到了我校各驻村第一书记和“重残少儿”家长的高度认可。下一步,培训中心党支部将在学校党委的支持和指导下,携手我校各方力量,持续开展对我校派驻第一书记的6个村的“送教上门”工作进行更深入的调研及研究提高“重残少儿”的教育与服务质量的有效策略,并加大对太平镇“送教上门”专业师资的指导和技术支持,助力贫困地区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将助残帮困工作做到实处、做到细处、做到准处。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方式:0771-5843925 0771-5842135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