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西特殊教育教师教研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南宁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0-03-17 点击数:

 

为提高特殊教育教师的教研能力,201992829日,由广西教育学会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广西特殊教育教师教研能力提升班”在南宁成功举办,各级特殊教育管理干部、特教教研员、广西教育学会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负责人及各理事等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_DSC9005

教育学会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李艳荣在928日早做了致辞,对参加培训会的学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对特殊教育教师专业发展、提高研究技能作出了殷切期待,希望学员们能将研究的能力运用到日常的工作中。

_DSC9000

南京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陈青云针对一线教师开展“特殊教育一线教研的设计与实施策略”专题讲座,陈老师在引言部分首先引导学员破解对教育科研神秘、无奈的印象,随后从“课题研究概述、课题研究设计、课题研究基本程序、课题申报注意事项”四个部分,由浅入深地向学员们讲解了教育研究涉及到的每个步骤,引导学员们思考,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如何把自己遇到的问题抽象凝练成为一个教育科研课题。陈老师的讲座深受学员欢迎,赢得了学员的阵阵掌声,

_DSC9012

广西教育研究院院长旷乾针根据特殊教育一线教师的工作实际,开展了“怎样进行小课题研究”专题讲座,从什么是小课题、小课题选题、小课题研究方案、小课题研究方法四个方面进行讲述。

_DSC9124

 

 

   《广西教育》杂志社社长何世明,从编审角度,对特殊教育教研论文撰写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_DSC9051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方式:0771-5843925 0771-5842135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