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教育学会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圆满完成第三届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刘晓红 时间:2019-04-29 点击数:


428日,广西教育学会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三届换届选举大会在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报告厅圆满完成。来自全区特殊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部分中小学教师共计130余人参会。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李艳荣、广西教育学会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廖文杰、副理事长程斌。

DSC02299

1 广西教育学会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三届换届选举大会现场

在专委会换届工作会上,第二届理事会廖文杰副理事长受黄美娟理事长委托,向大会全体代表汇报了理事会在任期期间的工作报告,报告介绍了专委会在201520194年间,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整合全区特殊教育职前职后一体化建设资源,促进全区特殊教育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构建新型的培训研修合作机制,形成具有广西特色的特殊教育教师教学实践与学术交流机制等一系列搭建全区特教交流平台的积极举措。各参会代表鼓掌通过了第二届专委会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并高度赞扬和肯定了广西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作为专委会秘书处承担单位,为广西特教工作所做出的贡献。

随后,参会代表们按照规范的换届选举程序,在94位理事候选人中选举产生了广西教育学会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常务理事66人及由18位理事组成的理事会。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副校长李艳荣当选为第三届理事长,廖文杰(兼秘书长)、郭德华、柳谦、程斌、李祥军、周毅、陈国治当选为副理事长,邵乐怡、黄海燕、张鹏、韦美宾、曾立华、陈清康、戴启勇、胡沛洁、赵秀梅、董燕云等当选为副秘书长。

李艳荣理事长代表第三届理事会作了表态发言,新一届理事会将继承和发扬专委会的优良传统,认真学习全国全区有关特殊教育的政策,加强特殊教育理论的学习与实践研究,以提高特殊教育职业化为核心,探索特殊教育各层面实际问题的解决对策,推动我区特殊教育在新时代实现新的突破和发展;下一步充分发挥专委会这个群众性学术团体的职能和优势,在行业规范、专业引领、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功能性作用。

DSC02332

2 广西教育学会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三届换届选举大会参会代表举手表决现场

428日下午,特教专委会新一届理事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讨论和议定了第三届理事会的管理机制和工作目标,并制定了2019年度工作计划,李艳荣理事长对全体理事会成员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并强调专委会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加大体制创新,完善管理制度,制订长远规划;要进一步凝聚和团结我区的广大特殊教育工作者,积极争取各有关方面的领导、指导和支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教育大会精神,适应特殊教育发展新形势,努力为地方特殊教育发展大局服务。

DSC02461

3 广西教育学会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专委会后续为参会会员准备了广西特殊教育科研实践经验分享、课题研究等系列专题讲座,力争以课题为抓手,继续引领特殊教育领域学术发展。广西教育学会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三届换届选举大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我区特殊教育专委会工作将迈上一个新台阶,专委会将以全国全区教育大会、《广西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全区教育现代化2035》为指导,同心同德,再接再厉,深入研究,不断创新,为开创我区特殊教育改革和教学研究工作的新局面不懈努力。

 

(文/刘晓红  图/马亚兵  审阅/廖文杰)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方式:0771-5843925 0771-5842135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