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北海教育周特殊教育专场暨2018年广西教育学会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市图书馆举行

作者:北海市教育局 时间:2018-11-20 点击数:


1119日上午,第十届北海教育周特殊教育专场暨2018年广西教育学会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市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拉开帷幕。广西教育学会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廖文杰,北海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卫,广西各地市基教科特殊教育负责人、特殊教育学校领导班子、教师代表以及广西教育学会特殊教育专委会会员单位及理事等250余人参加了会议。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TfTBZiaYEEEdEOq1NiaZbias0vHaIywEh6lR60wX78Lz4xn94KMO7QZF6t0ojoC1g1JbmZqz5R37Xqg7dK0ZQZGib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开幕式上,王卫同志在致辞中对2018年广西教育学会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近年来我市特殊教育事业在广西教育学会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广西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办学规模、教学质量、学术交流、师资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表达了在着力打造好均衡、优质的九年义务特殊教育的基础上,做好学前特殊教育、高中(中职)特殊教育的两头延伸,着力维护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的美好期许。

廖文杰同志致辞在回顾总结了近几年广西特殊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与发达地区的差异,提出要用“追赶型”的态势向全国特教同行看齐,阐明了特殊教育的发展要创改革、创体系的重要性,呼吁各地市的代表们在交流经验的同时,敞开思想,总结经验,提高认识,明确方向,形成合力,共建广西特教的精品。

开幕式后,廖文杰同志作了《核心素养背景下特殊教育学校教师专业发展模式的探究》的讲座。她分析了特殊教育专业发展的现状,阐述了在理论研究或教学实践探索中特殊教育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性,总结探讨了促进特殊教育教师专业发展的途径,提出新形势下特教教师的要不断加强学习,更新教育观念,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为适龄的残障学生提供科学、专业的指导。

本次特殊教育专场研讨会荟萃广西各地市特殊教育骨干代表,邀请了来自北京、南京、河北等地的特殊教育界领军人物出席并担任主讲嘉宾,是广西特殊教育改革发展经验交流的一次盛会。会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涵盖特殊教育课程标准、课程建设、特殊教育资源中心的管理与建设、特殊教育学前艺术课程的开展等,将通过专题报告、现场课堂展示、专家点评等形式精彩呈现,多视角、多元化展示特殊教育的创新发展,为新时期特殊教育工作的开展发挥强大的助推作用!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方式:0771-5843925 0771-5842135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