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教育学会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代表大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苏铭玉 时间:2015-04-30 点击数:

从今年3月起,我校受教育厅委托,承担特教专委会秘书处的各项组织工作。经过精心筹备,“广西教育学会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代表大会”于428日在我校南宁校区隆重召开。本次会议共邀请到来自自治区教育厅、残联、各市教育局、高等院校和特教学校的93位代表,是专委会成立以来规模最大、层次最高、代表来源最广的一次盛会,为全区各界积极参与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的领导、管理干部和特殊教育一线工作者们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

学校党委书记吴国友出席了会议,向与会各界代表致以热忱的问候,并向各界领导和特教同仁们介绍了我校近年来为广西特殊教育事业发展搭建基础平台、社会服务平台、专业发展和研究平台的积极举措:一是我校2009年率先举办特殊教育专业,目前毕业生遍布全区30多所特殊教育学校和康复机构,2014年新增儿童康复专业,拓展特殊教育专业群;二是我校于2013年成立“广西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2年内先后组织和实施各级各类特殊教育培训12项,培训学员1503人次,培训质量高、声誉好,学员满意度超过95%;三是学校配合自治区教育厅开展全区特殊教育行政管理工作,承担与特殊教育相关的政策、管理策略研究等各类课题研究任务,为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参与制定广西特殊教育布点布局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指导广西特殊教育教育教学改革;四是我校抓住机遇,于2012年获得国家“特殊教育学校二期建设项目”,投入资金6250万元建设“广西特殊教育综合大楼”,全力提升特殊教育办学基础能力。

自治区教育厅、残联等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这次会议。广西教育学会秘书长覃壮才和自治区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覃伟合分别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鼓励参会代表要积极发动各界特教工作者,秉承当前国家、自治区高度重视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的春风,共同建设好特教专委会这一学术交流平台,用专业的态度和思路来应对特殊教育发展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共同营造我区特殊教育事业良性发展的和谐氛围,推动我区的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这次会议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完成了新一届理事的换届选举,健全了理事会。会议通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和常务理事。新理事会于会议当天即召开了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建立了理事会。我校党委副书记黄美娟当选理事长,广西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廖文杰当选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自治区教育厅、残联、各市教育局、高等院校和特教学校的16位代表分别当选为副理事长和副秘书长。

我校将抓住广西教育学会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新一届理事会秘书处落户我校的机遇,组织好特教专委会的各项日常事务,搭建好特殊教育学术交流平台,共同营造出我区特殊教育事业良性发展的和谐氛围,全力推进特殊教育专业化建设进程,共同开创广西特殊教育事业新局面。

 

学校党委书记吴国友出席大会并讲话

广西教育学会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代表大会会场

各地市教育局与会代表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方式:0771-5843925 0771-5842135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