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线上,关注抗“疫”期间特殊儿童的需求

作者:崔雨薇 时间:2020-04-03 点击数:

为充分做好特殊儿童尤其是孤独症儿童在疫情期间的行为矫正和心理辅导,引导做好特殊儿童居家教育干预,2020年3月27日我们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和特殊教育系联手师训宝平台,聚焦目前疫情的紧急形势,开展了在线特殊教育公益讲座和孤独症主题研讨会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22个省300多名特殊教育和幼儿教育教师、家长参与参与人员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接受学校康复教育的特殊儿童的学习和生活有积极的导向和指引作用,推动了广西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的发展。

通过线上公益讲座及研讨会在线学员了解了什么是正向行为支持运用策略知道了在以后的教学中应当将学到的知识运用于教学活动中,选择适当的替代行为,并对孩子们进行针对性训练;领悟了教育和训练是最有效、最主要的治疗方法;明确了孤独症是一种发育行为障碍问题,是以社交功能障碍为主的临床表现;意识到目前孤独症儿童最常用的干预手段有结构化教学,应用行为分析,图片交流系统等。

在整个公益活动中,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和特殊儿童家庭对孤独症主题研讨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如广西来宾市忻城县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全程参与培训研讨充分表达了他们对此次活动的肯定与支持,展现了他们作为特殊教育管理干部和一线教师对孤独症儿童的爱、责任和努力。

 

 

 

忻城县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全校教师听讲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国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特殊需要儿童更需要集结全社会的力量,为其身心成长提供助力。我们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和特殊教育系将继续充分利用特殊教育职前职后一体化资源,为推动全国的特殊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方式:0771-5843925 0771-5842135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