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顺利召开2020年孤独症主题研讨会

作者:崔雨薇 时间:2020-04-03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更好聚焦培训需求,丰富培训面授形式,3月27日16:30中心邀请了5位区内外知名特殊教育专家,通过师训宝平台针对孤独症教康主题展开研讨,研讨内容引起了全国100多名特殊教育同仁的共鸣,大家纷纷为如何加强孤独症主题培训提出了宝贵建议。

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校长范里就疫情期间远程教育对特教形式的变化要求,分享了特教资源不足的解决对策:搭建平台,推动多校合作,促进资源共享。

 

范里校长在师训宝平台做分享

北京市自闭症教研组教研员李红喜则以理论结合案例的形式,就孤独症儿童居家健身活动的设计原则、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深入讲解。

 

李红喜老师在师训宝做分享

佛山市顺德区启智学校德育主任赵静以特教人的身份与大家分享了如何使孤独症儿童融入社会,融入大环境的工作经验和体会;广西柳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王静为孤独症儿童在心理、生理、社交、生存技能等方面带来了理论和技术上的支持;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主任陈国治则从理论数据切入,深入剖析了现代生活造成的孤独症儿童人数逐年增加的原因。

 

赵静老师、王静老师在师训宝做分享


陈国治主任的主题发言

整个研讨过程,特殊教育同仁、特殊儿童家庭家长互动频繁,发言积极,让我们既看到了在各方力量的帮教下,孤独症儿童一点一滴成长的案例,也看到了特殊教育教师的恒心、耐心、爱心。此次研讨会不仅是学术的探讨,更是一次特殊教育的理念碰撞,为广西特殊教育师资培训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也为特殊儿童家庭做出了健康指引。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方式:0771-5843925 0771-5842135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