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立项课题负责人科研培训及推进会议在我校举行

作者:刘晓红、苏铭玉 时间:2019-04-30 点击数:

 为加强我区教科研队伍建设,创新教科研工作方式,拓宽教科研队伍的教育教学理论视野,提升全区教科研队伍的研究能力和科研素质,广西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立项课题负责人科研培训及推进会议于426日在我校举行。本次会议由广西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广西教育研究院主办,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广西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承办。广西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立项课题中的基础教育研究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广西特殊教育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共约100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广西教育研究院韦海韬主持。

学校文萍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代表学校向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自治区教育厅和广西教育研究院对我校的信任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等基本情况。她指出,科研工作是一项需要长期积累、坚持和不断自我超越的工作。这次会议必会加强我区科研队伍建设,提升科研队伍的研究能力和科研水平,更好地推进广西教育改革发展。也将对我校的科研工作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希望,今后能与大家在科研工作领域开展更多的合作,为广西教育改革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广西教育研究院旷乾院长介绍了培训目的、意义,并总结了近年来我区教育科学研究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立项及结题过程中的不足,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科研方法,掌握研究规律,以规范的行动研究和科学的实验研究,深入开展切合本区域教育情境的本土化研究,力争出一批国家级、自治区级有影响力的教育教学研究成果,回应新时代广西教育工作面临的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探索具有广西特色的教育现代化之路而潜心研究。

受邀的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胡定荣教授结合自身科研课题的实践体会从专业角度出发,以“提高初中基础薄弱校教学效能的教学模式研究”为例为大家讲解了如何通过教科研产出教学成果。南宁师范大学教务处莫运佳处长以基础教育教改课题研究  存在的问题为导向,提出了破解问题的好方法和突破途径,并传授了详实的课题研究的操作指导。柳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的唐丽高级教师结合自身重点课题研究经历,多角度、综合性地剖析了如何由点到面、由浅入深、由个别到一般地开展教育科研。


 

广西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立项课题负责人科研培训及推进开班仪式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胡定荣教授作讲座

南宁师范大学教务处莫运佳处长作讲座

柳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高级教师唐丽作讲座

 

立项课题负责人就课题相关事宜进行现场提问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方式:0771-5843925 0771-5842135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