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二期特殊教育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18-05-28 点击数:

201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二期特殊教育管理干部

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完成

为加快推进我区特殊教育改革发展,贯彻落实二期提升计划具体要求,在2018年第一期广西特殊教育行政管理干部培训班基础上,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广西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合作承办了201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二期特殊教育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521日至527日,全区109名学员赴南京参加为期7天的集中培训。

DSC03878

图为开班典礼

培训邀请到中国残联原教就部副主任唐淑芬、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副校长庆祖杰、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馆长马建强、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教授王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教授李泽慧、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教授许巧仙等特教专家以及吴善亮、张慧、葛华钦、谭玲娣等特殊教育学校一线校长授课。为期7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听取了专家们关于融合教育、随班就读等特殊教育相关政策解读,参观了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南京市秦淮特殊教育学校、南京市溧水区特殊教育学校、江苏省特殊教育改革试验区随班就读实践学校——南京市朝天宫民族小学、镇江市特殊教育中心等四所学校,了解了资源教室建设模式、“三四五”镇江特色送教工作模式、现代农业基地建设模式、职业训练基地建设模式等特色办学模式。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DSC03918

图为唐淑芬副主任作《我国特殊教育的发展与未来》专题讲座

DSC03974

图为庆祖杰副院长作《从两期提升计划看如何办好特殊教育》专题讲座

DSC04354

图为廖文杰副主任作《广西特殊教育二期提升计划解读》专题报告

两期特殊教育行政管理干部培训班的圆满完成是自治区教育厅对特殊教育重视的成果,是广西办好特殊教育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让管理干部学习了发达地区特殊教育机制创新和教学管理经验,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特殊教育二期提升计划、推进全区特殊教育改革、提高全区特殊教育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方式:0771-5843925 0771-5842135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