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师国培(2016)”——山西省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短期集中培训项目在我校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6-11-14 点击数:

111-10日,我校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由来自山西省70位教育局领导、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组成的 “幼师国培(2016)”——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短期集中培训项目顺利举办,圆满结束。

山西省小学教师培训中心主任冀为民,我校校长文萍教授,我校校长助理、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主任李艳荣教授以及我校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廖文杰等专家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我校文萍校长向学员们致欢迎词,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山西省小学教师培训中心冀为民主任作重要讲话,期待学员们通过山西省教育厅与我校共同搭建的这个平台,在这10天培训中有效掌握科学实用的特殊教育方法和策略,达到理念与知识的有效更新。

培训期间,我校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精心策划实施方案,根据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岗位能力素质要求,设计了以规划与领导能力、常规管理能力、教学改革与校本课程建设能力、办学模式与办学特色等四个模块为核心的课程体系,采用专题讲座、案例教学、影子培训、论坛交流等多种培训方式,让学员通过丁勇、张慧、范里、李科、周毅、韦美宾等区内外专家教授、知名校长的理论讲解和经验分享,明确校长角色定位,掌握学校常规管理策略;通过到南宁市培智学校、桂林市聋哑学校、桂林市培智学校的开展听课评课、跟岗实践、小组合作研讨等学习活动,有效实现了理论到实践的转化,将问题解决与能力提升相结合,从而提高教学改革及校本课程开发能力,全面提升岗位素质与能力。

短短10天的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案例详实,通过中心与培训基地共同建构的以学习——实践——反思—— 分享为导向的培训模式,使学员受益匪浅,深受学员欢迎,对培训予以高度评价。

                                                              图1:开班仪式

                                                                            图2:破冰之旅

                                                                       图3:丁勇教授讲座现场

                                                                图4:桂林市培智学校听课现场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方式:0771-5843925 0771-5842135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