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特殊教育行政管理干部研修班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苏铭玉 时间:2014-07-22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年)》和广西教育规划纲要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区特殊教育改革发展,自治区教育厅近日在上海主办了“广西特殊教育行政管理干部研修班”。我校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全程组织本次研修班相关工作。

自治区教育厅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培训任务。在开班典礼上,我区教育厅基教处全斌副处长对来自广西各地市从事特殊教育的校长、中层领导干部、骨干教师提出了“有为才有位”的深刻寄语:一是希望学员们能够积极主动,以自身的实力、努力为基点,在有限的资源上,做出更大更好的成绩,推动特教事业螺旋式上升发展;二是希望学员们能够结合自身的优势,抓住当前特教发展的大好机遇,把握好培训机会,充分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做好特教的领路人。

培训期间,我校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精心策划实施方案,全面调配人员分工,创新培训模式,打破了校本地域资源的局限,由华东师大提供强大的实训基地和丰富的特教资源作为培训支撑,极大拓宽了培训的空间利用率和资源的可利用性,确保培训质量。

本次研修班的培训师资团队可谓实力雄厚,聘请到了国内著名的杨福义、贺荟中、张福娟、王和平、于素红等特殊教育专家。培训中,专家团队注重全员参与式培养,结合学员的实际情况,从国家特殊教育相关政策解读,国内发达地区特殊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机制创新,特殊教育学校办学、管理先进经验,特殊教育资源教室(中心)建设模式等方面着手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专题讲座,同时组织学员前往上海市第一聋校、上海宝山区特殊学校、闸北区启慧学校进行实地考察,期间还穿插主题研讨、反思总结等学习活动,短短十天的课程给学员的知识结构和思维结构的变革带来了巨大的冲击。

此次培训是广西特教提升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整体安排科学有序,形式多样,理实结合,充分调动了学员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参与性。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把握了特教发展的趋势和先进的政策理念,以及现阶段如何进一步健全完善特教评价体系,管理素质整体提高,有力推动了广西特教发展的步伐,既向广西教育厅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又为我区的特教教师培训摸索出新的经验,让特教培训中心管理水平和团队建设上升了一个新平台。

研修班开班典礼

华中师大贺荟中副教授作专题讲座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方式:0771-5843925 0771-5842135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