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盲聋哑学校

作者: 时间:2016-03-30 点击数:

南宁市盲聋哑学校是南宁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创办于195811月,历史悠久,是专门从事盲教育、聋教育的特殊教育学校。学校现有教职工56名,学生226人,共有包括对残疾儿童少年实施全日制九义教育、康复训练、综合职业高中等24个教学班。学校整体环境优美,配备有先进的教学设备、语言康复训练设备,是自治区示范性特殊教育学校、全国特殊教育先进单位、全国学校德育管理先进学校、全区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自治区卫生优秀学校、全国特殊艺术人才培养基地、广西(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南宁市人才小高地单位,是北京师范大学、广西教育学院、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教育教学实践基地。

学校的发展更得到了自治区、南宁市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近年来共投资了2.7亿建设新校区,整体设备完善,师资水平不断壮大,取得了不少成果,被评为“全区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自治区卫生优秀学校”、广西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广西全区残疾人体育先进单位、自治区特殊教育标准化学校、全国特殊教育先进单位等,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学校加强“校训、教风、学风”建设,走“康教结合”道路,打造一支现代特殊学校所需的师资队伍,构建起以盲、聋教育为特色,适合盲、聋孩子发展的管理模式、教学模式、评价体系和课程体系,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质量一流的自治区示范性特殊教育学校,2014年学校通过自治区示范性特殊教育学校评估验收,成为“自治区示范性特殊教育学校”引领全区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到2015年,学校各项主要指标在全区城市排位居首,在西部省会(首府)城市排位居前,在全国省会城市排位居中,具有较高知名度和较强辐射能力的现代特殊教育学校,在区、市的盲、聋教育领域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方式:0771-5843925 0771-5842135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