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培智学校

作者: 时间:2016-03-30 点击数:

桂林市培智学校是桂林市教育局直属的一所九年制义务教育特教学校,于1991年挂牌成立。面向广西北部招收中重度智力残疾和精神残疾、多重残疾学生。涵盖从学前一年、九年义务教育、中职教育11个年龄段,学校现有12个教学班,共计210名学生。教职工34人,其中专任教师30人。

多年来,桂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特殊教育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投资3000多万元,推进完成学校迁建工程,2010年学校迁至现址,迅速发展。学校新校区布局合理,环境优雅、设施设备齐全,硬件建设一流,成为西部地区办学条件优越的特教学校。

学校以创办西部一流的特殊教育学校为目标,秉承“给特殊的孩子以特别的关爱”的理念,努力构建“教育、康复、医疗、职训”四位一体的办学模式,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引进免费师范生,改善队伍结构,搭建教师专业成长平台,打造优师队伍。探索“康教结合”办学模式,不断完善学前、九义、职训教育体系。

学校通过课程设置--生活化 ;主题活动--多元化;特奥运动--专业化;职业教育--常态化这几个教学模式探讨,在教学科研上取得斐然成绩,有效提高了智障孩子社会适应能力和生存能力。

学校秉承“让教育之光照亮残疾孩子人生”的办学目标,经过多年的努力建设,成绩斐然,先后获得教育部、中国残联颁发“全国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并于2013年通过自治区示范性特殊教育学校评估验收,成为广西第一所“自治区示范性特殊教育学校”,以点带面,全面整合各类特殊教育资源,成为我区特殊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领头羊。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方式:0771-5843925 0771-5842135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