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聋哑学校

作者: 时间:2016-03-30 点击数:

桂林市聋哑学校创办于19425月,前身是粤桂盲聋学校,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办学最早,知名度较高的一所特教学校。学校隶属桂林市教育局,是十二县五城区唯一的一所全日制九年制义务教育聋哑特殊教育学校。面向桂林市十二县五城区招收适龄聋童入学。学校现有教职工41人,其中专用教师有34人,在校学生人数为100人。

近年来,桂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特殊教育的发展,对桂林市盲聋学校的跨越发展也提出了新的规划和更高的要求。学校在桂林市雉山路7号新建成一座占地面积16.23亩,总规划建筑面积16708㎡的“桂林市盲聋学校”现代化园。2014年正式搬迁到新校址,学校在原有聋生九年义务教育的基础上,新招收适龄盲童进行九年义务教育,还将向学前的聋儿康复教育与聋生高中教育、职高教育发展,完全满足桂林市的特殊教育硬件的要求。

学校本着“一切为了学生,始终着眼未来”的办学思想和“全面发展个性优良,积极补偿学有所长”的育人目标,学校重视学生品质,意志的培养、生理、心理的发展,知识能力的提高,听力言语康复和职业技术训练,使学生在德智体等多方面都得到了发展。学校除了开设有语文、数学、品德、体育、美术、社会、卫生等学科外,还有美工、缝纫、修理、电脑等四门职业课。

学校曾先后荣获全国特殊艺术人才培养基地、广西区助残先进单位、十一五优秀残疾人之家、广西区和市级优秀卫生学校、市德育先进学校、和谐校园、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党组织等荣誉称号,成为社会认可并在市区享有很高声誉的优质品牌学校。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方式:0771-5843925 0771-5842135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