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秦淮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 时间:2016-03-30 点击数:

南京市秦淮特殊教育学校创办于1983年,是江苏省第一批创办的培智学校。2012年秋季,学校开始在九年义务教育的基础上开办三年中等职业教育,实行12年一贯制特殊教育。现学校占地面积5048平米,建筑面积3688平米,环境宜人,设施一流。学校现有27名教师,12个教学班,90余名智障学生。教师中有硕士4人,市、区级学科带头人和优秀青年教师12人次。

学校办学集“教育、康复、生活适应和职业训练”于一体,以“一切为了残疾学生生存与发展”为宗旨,以“告诉世界我能行”为校训,秉持“每个孩子都是我们的宝贝”学生观,积极构建以明理、明智、明心为核心的“明知”校园文化体系,着力让学校成为残疾孩子们一生中到过的最美的地方。

学校办学主要特色与成绩:1.以陶行知生活课程理论为指导全面开发校本课程,自编义务教育和职业教育阶段校本教材一百余本,为学校注重个别差异、开展适性教育提供保障。2.以“明知”教育校园文化建设为载体,不断优化办学环境、丰富办学内涵,促进学校以鲜明的办学特色成为特殊教育中的“这一所”。3.以“中西面点+秦淮小吃”为核心专业的中等职业教育定位准、针对性强、持续发展的可能性大,不但提高了学校特殊教育办学成效,更为残疾学生将来自立于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中职学生烹制的各种小吃、美食多次被爱心市民抢购一空,并获得教育部李天顺司长和黄伟处长、中残联程凯副理事长、江苏省许津荣副省长等领导的高度评价与亲切勉励。

学校多次面向国内外特殊教育代表团开展展示、交流活动,并多次承办各级特教现场会。近年来,学校获得的主要荣誉有:江苏省特殊教育现代化示范学校、江苏省残疾人职业培训示范点、江苏省特教师资培训基地、江苏省陶行知实验学校、江苏省平安校园、江苏省学习陶行知教育思想先进单位、江苏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南京市百佳优美校园、南京市残疾人工作先进集体、南京市“五一”巾帼标兵岗、南京市学校优秀教科室、南京市学校优秀心理咨询室、南京市特殊教育学业、就业“双业”一体单位……

目前,学校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正积极向着“有丰富内涵、有现代水平、有特色品牌、有良好效益”这一发展目标迈进,努力办好让师生发展、让家长信任、让社会满意、让政府放心的特殊教育,为秦淮教育实现高位均衡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方式:0771-5843925 0771-5842135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