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 时间:2016-03-30 点击数:

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是由温州市聋哑学校(1946年创办)、永嘉县聋哑学校(1990年创办)、温州市新码道学校(1991年转制为培智教育)、温州市盲人学校(1997年创办)合并而成,是一所十五年制(从学前教育到高中教育)公立全日制特殊教育学校,是集教育、康复和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全寄宿特殊教育学校,又是温州市委、市政府确定建设的面向21世纪的10所现代化名校之一,学校归属市教育局直管。

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新校舍坐落于永嘉县瓯北镇,学校依山而建,环境优美。占地面积185亩,规划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102个班级,可容纳1200名学生。下设三个部三个中心,启明部招收全市视力残疾儿童少年,启音部招收全市听力残疾儿童少年,启智部招收鹿城区、瓯海区、龙湾区、永嘉县、洞头县中重度智力残疾儿童少年。康复中心承担低视力、轻度重听、孤独症、多动症、脑瘫等儿童的康复训练;职教中心承担职业技术教育任务,培养残疾少年劳动技能和独立生活技能;资源中心承担全市培智学校师资培训工作,指导各县(市、区)培智学校或教学点、特殊教育辅读班、普通学校随班就读残疾儿童的教育教学工作。

2009年秋季,学校已完成第一期建设,即建成启音部和共享区,计2.05万平方米。启音部建有教学楼、慈善康复楼、宿舍楼等,共享区建有科技中心、体育馆、职教中心。学校现有教学班37个,各类残疾学生450多人,教职工120多人,拥有一支热爱特殊教育事业、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团队。

学校将坚持为了特殊需要孩子的幸福童年和美好未来的办学理念,不断整合教育教学资源,用心塑造每个学生的健康和谐人生,构建科学的特教体系,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特教名校,为我市的特教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方式:0771-5843925 0771-5842135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