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举办2020年“世界自闭症日”线上公益培训暨孤独症专题研讨会

作者:崔雨薇 时间:2020-04-03 点击数:

为助力“世界自闭症日”公益活动系列活动,我校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联合特殊教育系于2020年3月27日组织召开了关注孤独症儿童家庭教育、行为矫正心理辅导及教师教育康复能力提升等内容的在线公益培训和专题研讨,活动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份300多名特殊教育幼儿教育教师和孤独症儿童家长报名参与参与人员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接受学校康复教育的孤独症儿童的学习和生活有积极的导向和指引作用,推动了广西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的发展。

在在线公益培训讲座中,我校特殊教育系主任、特殊教育博士郭德华教授通过此次《特殊需要儿童居家教育康复策略:正向行为支持》专题讲座,主要从特殊需要儿童居家教育康复概况、正向行为支持策略、特教老师居家专业支持三方面,阐述了特殊需要儿童在疫情期间的居家教育如何才能行之有效。

 

郭德华教授在线分享互动

在孤独症教师培训有效策略研讨会中,各位省内外专家的精彩发言使学员受益良多。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校长范里就疫情期间孤独症儿童的网课教学实际应用问题,进一步分享了特教资源不足的解决对策:搭建平台,推动多校合作,促进资源共享。

 

范里校长在师训宝平台做分享

北京市自闭症教研组教研员李红喜则以理论结合案例的形式,就孤独症儿童居家健身活动的设计原则、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深入讲解。

 

李红喜老师在师训宝做分享

佛山市顺德区启智学校德育主任赵静以特教人的身份与大家分享了如何使孤独症儿童融入社会,融入大环境的工作经验和体会;广西柳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王静为孤独症儿童在心理、生理、社交、生存技能等方面带来了理论和技术上的支持;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主任陈国治则从理论数据切入,深入剖析了现代生活造成的孤独症儿童人数逐年增加的原因。

 

赵静老师、王静老师在师训宝做分享

 

 

陈国治主任的主题发言

在整个公益活动中,有一部分特殊教育学校及教师对此次孤独症主题公益活动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如广西来宾市忻城县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全程参与培训研讨这充分表达了他们对此次活动的肯定与支持,更展现了他们作为特殊教育管理干部和一线教师对孤独症儿童的爱、责任和努力。

 

忻城县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全校教师听讲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国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孤独症儿童更需要集结全社会的力量,为其身心成长提供助力。同时,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我校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和特殊教育系继续携手努力,充分利用特殊教育职前职后一体化资源积极申报国培、区培项目,持续有效地推进广西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为推动全国的特殊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方式:0771-5843925 0771-5842135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