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师资培训中心在平果校区开展植树活动暨中心成立6周年研讨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3-12 点击数:

2019312日是41个植树节,同时也是广西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挂牌成立6周年纪念日,中心的同志们自筹经费,购买了金花茶树,到我校平果校区开展植树纪念活动暨中心建设研讨会,期待来年金花飘香满校园,中心发展谱新篇,助力学校大发展,共迎特殊教育春天。

当天上午,平果校区春光明媚,特教中心会同平果校区部分师生来到植树现场,大家纷纷挽起袖子,拿起铁锹,互相配合、团结协作,挖坑、扶苗、填土、浇水,满怀希望和期待,小心翼翼栽下金花茶树苗。




   

 1:特教中心会同平果校区部分师生开展植树活动

 随后,廖文杰副主任召集中心同志们召开了研讨会,大家回顾了中心成立6年来的建设历程,总结经验,畅言发展思路,共同为广西特殊教育师资职后培训工作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各项工作可持续发展的方案和思路。




 

 2:中心近年来课题、培训相关活动剪影

我中心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唯一一家公办特殊教育师资培训的专门机构,6年来充分发挥职前职后特殊教育专业优势,推进我区特殊教育事业发展。

一是技术支持配合自治区教育厅完成行政管理和政策咨询等工作,为自治区政府出台特殊教育政策、制定广西特殊教育师资发展战略规划提供技术支持。

二是打造课程特色鲜明、管理高效优质的培训品牌,社会影响力日益增强。20132018年期间,连续6年承办了教育部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国培计划”特殊教育骨干教师(其他类别)培训项目,是全国坚持承办该类培训项目的唯一一个培训机构。其中广西2017年中小学教师项目“区培计划”特殊教育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开展了课程模式改革探索,获得了自治区教育厅评选的2017年度广西“国培计划”和“区培计划”优秀工作案例荣誉。

  3:获评2017年度广西“国培计划”和“区培计划”优秀工作案例

中心历年部门合影三是创新培训协同方式,建立了以“四个共同”为核心的研修基地合作机制。中心与研修基地围绕“学习对象共同分析、课程方案共同研究、实践课堂共同建设、人力资源共同享有”等“四个共同”构建新型培训研修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实践基地的实时指导作用。




  4:中心20142018年部门合影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方式:0771-5843925 0771-5842135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