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广西2017年度“国培计划”“区培计划”优秀工作案例

作者: 时间:2018-06-13 点击数:

我校获评广西2017年度“国培计划”“区培计划”优秀工作案例

2018427日,广西2017年度“国培计划”“区培计划”优秀工作案例颁奖仪式在广西师范学院举行,我校申报的区培计划案例喜获优秀工作案例荣誉。全区共评出14个优秀案例,其中培训机构4个,包括两所高校(广西师范学院和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两所网络培训机构。

 


我校获奖证书及颁奖现场   

我校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从2016年起开始尝试特殊教育学校课堂能力提升培训模式系列改革,经过2017年的多次论证及马山县特殊教育学校“送培上门”培训项目实践,在申报“区培”项目时,明确提出了“特殊教育教师个别化教育计划(IEP)专业能力提升”主题,并组织实施广西“十三五”骨干教师培英工程——特殊教育骨干教师培训项目。

 

项目培训专家

项目在首席专家李艳荣副校长的带领及特教系专家的共同支持下,以IEP“同课异构”为任务驱动,以“四个共同”构建研修基地合作机制,充分整合“临床诊断式”培训资源,采用临床诊断式培训方案,建立多部门跨领域合作联动机制,有效推进项目,培训实施效果明显。学员普遍认为本次培训的改革十分符合特殊教育发展的趋势,整个课程体系结构合理,理实结合,所破解的瓶颈问题正是全区特殊教育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的关键。

我校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将依托已有平台和资源,汲取本案例成功经验,继续推进我区的特殊教育职后培训模式改革,更好地发挥全区特教资源的平台引领作用,举办更多的适切性强的专题培训。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方式:0771-5843925 0771-5842135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