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2020年特殊教育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桂林成功举办

作者:崔雨薇 时间:2020-12-03 点击数:

为提升我区特殊教育教师科研能力水平,加快推进特殊教育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11月30日,我校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在桂林市举办了“2020年特殊教育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区内19所特殊教育学校的41名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我校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陆向荣对參训学员提出了本次培训的研习目标,强调了培训期间的纪律要求;广西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主任柳谦分享了自己对特教教师提升教学科研能力以及搭建特教师资培养职前职后一体化架构的思考。

                            我校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陆向荣、广西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主任柳谦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班学员合影留念

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培训模式,搭建了专家讲座、跟岗实训、现场讨论等多个模块,多位全国著名特教专家受邀为学员进行主题指导:江苏省常熟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陆振华教授提倡在实际教学中发现课题,与学员分享了由他主持的课题荣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的宝贵经验;江苏省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特殊教育教研员陈青云从教师参赛技能技巧、教师教学应用实践、教师科研能力培养三个方面系统分析教师专业成长模式;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孟繁玲、我校特殊教育系主任郭德华对特殊教育教师职前职后培养模式进行了分析探究,强调学员应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践行终生学习;桂林市聋哑学校创新跟岗实训模式,采用“带教教师+实习生”现场公开课的方式向学员展示特教教师的职前教育效果和职中培训成果,李玲副校长尤其强调加强对青年教师培养对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的重要性。

                                                                        区内外专家线上线下精彩分享

                                                                                   学员认真听讲座

                                                                             桂林聋哑学校跟岗实训

为期三天的培训将丰富的理论知识与务实的跟岗实践有效地结合起来,实现了思想与行动的统一。参训学员深刻认识到:教学为科研明确了方向,提出了问题,是特教工作者科研成果交流和讨论的平台;科研则是教学的基础,科研成果是教学效果的有效支撑,教师扎实的科研功底和深厚的科研底蕴是教学质量的保证。

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有力地推进了我区特殊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为我区“面向全体,培养青年,发展骨干,推出名师”的特殊教育教师培养机制夯实了基础。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方式:0771-5843925 0771-5842135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