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全力协办2021年广西特教干部高级研修班在北京顺利举办

作者:卢诗华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为准确把握新时代特殊教育的发展趋势,进一步巩固我区特殊教育发展成果,提升我区特殊教育管理干部的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2021年5月23——27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广西特殊教育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师范大学顺利举办。首届自治区基础教育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特殊教育)全体委员和来自全区14个市的特殊教育管理干部代表共7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广西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全程协办了本次活动。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专题研究部主任王建、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学科教师研修中心主任陈文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旨在指引学员准确把握新时代特殊教育的发展趋势和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最新战略部署。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钱志亮从特殊教育基础理论的角度深入浅出地帮助学员对特殊教育事业追根溯源;我国教育领域的领航人顾明远教授则强调没有爱就没有特殊教育,特殊教育的发展是我国推进“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全世界都要关注的事业。

 

全国知名专家精彩讲座

培训期间,课程安排丰富、理实紧密结合。学员积极讨论了首届自治区基础教育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特殊教育)的工作任务、广西特殊教育“十四五”规划及瓶颈问题的解决策略等,并进行了分组汇报;学员们还参观考察了北京关心下一代启智特殊教育学校等实践基地。

2021年5月27日下午,2021年广西特殊教育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在北京顺利结业。

 

学员到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和北京关心下一代启智特殊教育学校实地参观

 

学员分组讨论

 

学员代表汇报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方式:0771-5843925 0771-5842135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