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顺利召开2021年残疾人青少年职业教育课程基地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9-08 点击数:

 为完善我区特殊教育体系,整合残疾人青少年职业教育资源,进一步推进特殊教育向职业教育延伸,引导特殊教育学校教师立足本职岗位,我中心在今年7月—9月陆续开展2021年残疾人青少年职业教育培训项目改革及课程基地建设系列工作,于2021年9月7日—8日在南宁组织召开了2021年残疾人青少年课程基地建设研讨会,来自全区的各特殊教育学校管理干部、骨干教师和区内外专家31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在开班仪式上,广西残疾人劳动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韦波重点强调职业指导师的重要作用;覃丽丽老师为学员们介绍了全国残疾人职业指导竞赛的相关要求和往年优秀参赛案例;广西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廖文杰分享了关于残疾人青少年职业教育课程基地的建设设想并为学员布置了学习任务。

 

广西残疾人劳动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韦波与广西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廖文杰出席开典礼

专家精彩讲座

研讨会期间,参会学员以分组讨论的形式展开了关于残疾人青少年职业教育课程体系的探讨。同时,我中心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组织学员们前往茗门茶空间实地参观,学习茶文化和电商配合销售经营的经验与模式。此外,我中心还组织并遴选参会学员参加自治区级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竞赛第一阶段赛前培训,宁丹丹等5名教师成功入围。

自治区级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竞赛遴选活动

基地学习与参观

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代表着2021年残疾人青少年职业教育培训项目改革及课程基地建设系列工作的完美收官,为我区残疾人青少年课程基地的建设做好了充足准备,为完善我区残疾人青少年职业教育体系贡献了力量。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方式:0771-5843925 0771-5842135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