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西特殊教育公益大讲堂特殊教育教师专业技能比赛改革研讨分论坛在南宁顺利召开

作者:卢诗华 时间:2021-10-11 点击数:

2021年10月11日,由广西教育厅主办、我校提供技术支持的2021年广西特殊教育公益大讲堂特殊教育教师专业技能比赛改革研讨分论坛在南宁顺利召开,旨在推进特殊教育教师专业技能大赛改革,提升特殊教育教师专业化水平。

10月11日上午,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李艳荣、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殊教育系主任郭德华和广西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廖文杰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undefined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李艳荣、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殊教育系主任郭德华和广西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廖文杰出席会议

会上,李艳荣副校长肯定了特殊教育教师专业技能比赛的重要意义,提出赛制改革的设想,希望针对赛制改革开启共同研究。

undefined 

郭德华主任就广西特殊教育教师专业化水平提升的途径与发展模式提出构想及讨论;广西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主任陈国治对广西送教上门行业规范提出建议与思考;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特殊教育系主任柳谦对广西特殊儿童随班就读管理保障机制及多元化评价体系的建立进行了探讨。

undefined 

专家讲座

围绕广西特殊教育教师专业技能大赛改革工作,区内外专家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江苏省南通市特殊教育教研员陈青云针对特殊教育教研员的引领能力提升做了经验分享,就本地域特殊教育质量评价体系建设开展了深入探讨

undefined 

江苏省南通市特殊教育教研员陈青云讲座分享

南宁市教育局的邵晶老师分享了南宁市特殊教育教师技能比赛赛制改革与实践;

undefined 

南宁市教育局邵晶讲座分享

容县特殊教育学校的甘莅芹校长分享了容县特殊教育学校建校及承办两学科优质课比赛的经验;贺州市八步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周月波副校长,就殊教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引导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进行了细致的探讨和分享;百色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周梦婷作为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的参赛及个人成长经历。

undefined  

讲座分享

    此次论坛中,全区各市、县(市、区)教育局特殊教育管理干部,各特殊教育学校管理干部和专任教师均密切关注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推进特殊教育教师专业技能大赛的改革与发展是广西特殊教育的一件大事,也是推动广西特殊教育教师专业化水平提升的重要举措,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为推动我区特殊教育教师专业技能大赛改革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方式:0771-5843925 0771-5842135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