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家通用手语和国家通用盲文推广中心揭牌仪式在广西幼师隆重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9-19 点击数:

 


9月19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家通用手语和国家通用盲文推广中心揭牌仪式”在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南宁青秀校区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李艳荣和自治区残联教就部主任方乾林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一   活动现场
 

2018年《国家通用手语推广方案》《国家通用盲文推广方案》推进实施以来,国家和各级部门多措并举,为听力和视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成果提供了便利。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广西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的智库单位,特殊教育职前职后一体化建设成效显著,本次获批“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家通用手语和国家通用盲文推广中心”,是学校进一步发挥特殊教育载体平台作用的新起点。

学校李艳荣副校长在致辞中提到,下一步,学校将整合更多资源,以成为国家通用手语和国家通用盲文推广的示范窗口,带动和辐射各级各类国家通用手语和国家通用盲文推广中心规范发展,全面提升国家通用手语和国家通用盲文推广水平和质量。

 

图二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李艳荣副校长致辞

 

   

  

 图三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李艳荣副校长与自治区残联教就部方乾林副主任共同揭牌

揭牌仪式后,为期5天的广西2022国家通用盲文培训班如期开班,来自全区各特殊教育学校及残联系统工作者40多名专任教师参与次培训,自治区残联就部和广西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的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的目的是为各特殊教育师资及残疾人工作者更好地学习和使用国家通用盲文,共同做好国家通用盲文的推广使用工作,提高社会各界对通用盲文的认识,形成盲文规范意识,营造更加包容和无障碍的社会环境,为残疾人的幸福生活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四 广西 202 2 国家通用盲文 培训班 开班仪式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方式:0771-5843925 0771-5842135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