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 ——仁爱世界 成长乐园

作者: 时间:2016-03-30 点击数:

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于20129月开办,目前已经成为园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学校招收对象为中、重度智力障碍、自闭症、脑瘫及多重残疾儿童少年,是学前教育——九年义务教育——职业技术教育一贯制学校。学校对区内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残疾儿童实施免费教育政策,为残疾学生提供优质教育。现有7个教学班,学生年龄跨越:3岁——18岁。教职员工共28名,其中有在读博士研究生1名,硕士研究生8名,在读研究生3人,江苏省特级教师1人,市学科带头人3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5人,配备了具备物理治疗、言语治疗、自闭症康复等多方面专业技能的个训老师,教师学历水平较高,平均年龄不满三十,既有经验丰富的特校优秀教师,也有国内国外特教专业刚毕业充满干劲的新手,还引进专业康复医院的康复医师,专业结构年龄结构合理。这些教师充满朝气,来自国内外特殊教育专业院校,有4人是从国外(英国、日本、韩国)留学归来的硕士,他们对残疾儿童康复、儿童发展评估等有专业特长。学校这群年轻化、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充满创业创新精神。

学校以“办人民满意教育、办人民满意学校”为办学宗旨,秉持“仁者爱人”的校训,坚持“以人为本,适性发展”的办学理念,根据教育融合、医教结合、按需供教的理念,探索教育、康复、就业训练一体化模式,实施“适性发展的教育”。学校办学得到了园区管委会领导的关心及园区教育局的重视和支持,办学一年来,学校取得的成绩获得多方好评,学校得到了各界的关怀与帮助,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朱永新教授为学校题写了校名。

学校重视学生的发展性评估,充分发挥IEP在教学中的作用,为学生个别化发展定制课程,努力提高学生求生存的素质和能力,最大程度地发挥学生的潜能,搭建学生终身教育和融入社会平台。学校在自闭症教育康复方面特色明显,效果突出,承办了的“中国特殊教育学校改革与发展系列活动——关注自闭症专题研讨会”。学校的优质服务受到家长、社会好评,成为“全国特殊教育学校‘医教结合’师资培训基地”、“华东师范大学自闭症研究中心”的项目学校。学校积极探索国际化合作途径,与荷兰温德斯海姆大学、台湾桃园启智学校、新加坡AWWA学校、日本筑波大学附属久里浜学校建立了合作共享的友谊。

仁爱学校走现代化、国际化、特色化之路,努力构建适合特殊儿童、青少年成长发展的教育体系,将通过提高教师素质、提升专业能力,提升教学服务品质,加强与专家团队的合作,加强特殊教育领域的国际合作,把仁爱学校建成区域特殊教育资源中心、特殊儿童发展评估中心、特殊儿童教育康复中心、残疾青少年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仁爱志愿者实践体验基地,成为苏州工业园区和谐发展的窗口。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方式:0771-5843925 0771-5842135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