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一期特殊教育学校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班在南宁举办

作者:崔雨薇 时间:2021-07-07 点击数:

进一步提升特殊教育专任教师和管理干部的教育教学能力,全面提升特殊教育质量和水平,74日上午,由我中心承办的“2021年第一期特殊教育学校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班”在南宁顺利开班。广西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廖文杰、副主任陆向荣出席了开班典礼,来自梧州市各特殊教育学校的特殊教育教师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廖文杰主任致欢迎辞,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积极参与跟岗实训和小组讨论,在培训中学有所成;陆向荣副主任则向学员提出培训期间的纪律要求,希望参训学员能够放下事务专心学放下架子虚心学放下杂念安心学,将梧州市特殊教育事业发展推上一个新台阶

 

广西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廖文杰、副主任陆向荣出席开班典礼

本次培训由广西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承办,培训形式主要有理论讲座、跟岗实训小组研讨汇报。其中,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教授王辉为学员深入解读《新课标下的集体课应该如何设计并实施教学的内容》,强调新课标在实际教学中的重要作用;南宁市孤残儿童特殊教育学校教育康复科科长赵秀梅和我校特殊教育系教师黎莉带领学员梳理个别化教育计划的设计、实施的关键点;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社区康复指导科科长黄艳植强调“送教上门”工作应与实用康复相结合。

培训期间,课程安排丰富、理实紧密结合。学员积极讨论个别化教育计划的制定并进行了分组汇报;同时还参观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

2021年76日上午,2021年第一期特殊教育学校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班在南宁顺利结业。

 校内外专家讲座精彩纷呈

 

小组汇报分享学习成果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方式:0771-5843925 0771-5842135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