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2021年特殊教育公益大讲堂圆满完成,近万名教师参与活动

作者:崔雨薇、吕湘颖 时间:2021-10-14 点击数:

2021年10月10日—12日,由广西教育厅主办、广西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承办、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提供技术支持的2021年广西特殊教育公益大讲堂活动以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顺利完成。本次大讲堂旨在贯彻落实《残疾人教育条例》《“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关于加快发展残疾人职业教育的若干意见》《广西智力残疾和孤独症儿童融合教育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全面提升我区特殊教育水平和质量,促进特殊教育向两端延伸。

广西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黄玉鑫、广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全斌、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李艳荣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康复部三级调研员严华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广西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黄玉鑫、广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全斌、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李艳荣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康复部三级调研员严华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广西学前融合教育试点研究及改革模式探讨、特殊教育教师技能大赛创新与改革和残疾人青少年就业创业与职业能提升三个分论坛,区内外专家分别就这三大主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系主任毛荣建、常熟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孟春芳与来自广西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的五位专家分别就学前融合教育展开研讨,分析了学前融合教育的发展趋势,分享了丰富的一线教科研经验,深度剖析了广西学前融合教育面临的实际问题并提出策略。江苏省南通市特殊教育教研员陈青云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主任陈国治与来自广西各特殊教育学校的校长、一线老师向学员传授参加广西特殊教育教师技能大赛的经验,并秉持“以赛促研,以赛促教”的理念探讨特殊教育教师职业能力在特殊教育两端延伸大背景下如何拓展的问题。广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全斌、福建省厦门市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主任陈军、江苏省南京市秦淮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张慧、上海市聋哑青年技术学校校长杨七平与指导残疾人就业创业的专家、各特殊教育学校的校长围绕残疾人青少年就业创业与职业技能提升的主题展开研讨,分析了当下残疾人青少年就业创业的现状、趋势并提出具体建议,探究了残疾人职业教育的新模式,探讨了如何建设职业教育课程基地与培训基地的问题。

     

   

区内外专家经验交流

此次活动中,全区各市、县(市、区)教育局特殊教育管理干部,各特殊教育学校、康复构、接收特殊儿童随班就读的中小学和幼儿园、广西劳动就业指导中心的管理干部和专任教师都投入了极大的热情,近万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南宁广播电视台、广西日报等多家媒体也同步跟踪报道。

 

线上线下学员参与讨论

 

undefined 

南宁广播电视台、广西日报等媒体同步新闻报道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方式:0771-5843925 0771-5842135

扫一扫 关注我们